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自爆的建大內胎



老婆今天要騎車出門的時候,發現內胎氣嘴的地方竟然自爆,這車我才組好沒幾天,竟然就出包。

不過,這氣嘴自爆不是第一次了,買這兩條建大內胎是為了配正新1.5的外胎使用,內胎的規格是1.5/1.75,外胎是1.5,規格完全合規範,但就在不久前的某一天,我在三樓的地方竟然聽到爆烈+快速洩氣聲,十分的大聲,下樓一看竟然是氣嘴處爆烈,可以看上圖,這是今天爆的照片,上次也是一樣的情形,氣嘴處的橡膠破裂爆開,造成瞬間消氣,一次就算了,竟然給我發生第二次,不知道是這建大內胎品質有問題,還是設計上有瑕疵,完全正常的使用下竟然會爆開,幸好都不是在騎乘中發生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
自爆內胎的型號,26x1.5/1.75用,規格完全符合。



這是爆裂的氣嘴部份,整個橡膠是裂開的。



這是馬牌內胎的氣嘴部份特寫,整支是金屬材質,強度上會好上許多,以後還是買這種比較保險。

既然兩條都毀了,加上上次爆的那輪我隨手拿一條舊內胎來用,規格其實不合,也是該換了,剛好給我好理由,去買輕量化內胎改裝自己的車,再把我車上的內胎移到老婆這台~~哇哈哈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