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捷安特Giant R1000老鋼管復活之路~淨身



車架及前叉用菜瓜布+洗碗精下去清潔,用力的把污垢擦洗掉,洗完迅速的拿到太陽下去曬乾,以免又生鏽了。

等乾之後用三彩水醋給它上蠟,上完之後車架看起來比較乾淨漂亮了,雖然有不少地方有些微的生鏽或漆面起泡,但大致上的狀況還行(遠看是ok的~呵),所以暫時沒有打算重烤漆,就保持原來的面貌吧!

洗乾淨之後才發現原來車架上的葡萄紫烤漆有漸層,還蠻特殊的!



R1000的型號,比原來乾淨許多。



立管上的標誌。



頭標,可惜有點破損。



前叉上的高碳鋼標誌。



五通附近的車架序號。



陽光下來一張,水平鋼管車架獨特的味道盡現,這張也能很明顯的看出漸層的烤漆,這也是我要保留原漆的原因,當然~~省錢也是很重要的因素XD。



陽光下的頭管來一張,車頭碗也是整理上油後續用,暫時不打算換新,一切以省錢及保留原味為原則。




順便來量一下車架的尺寸,量出來水平上管長度約是52.5cm,運氣不錯,正是符合我身高(171)的尺寸,搭個8cm的龍頭應該合身,聽說不少人拿到的是54cm的車架,54cm對我來說的話就會太大了。



這是我犯的一個很白痴的錯誤,拆車時已經很晚,人的精神有點恍惚,以為這個是螺絲就拿板手給它轉下去,結果當場歪掉,再給它轉回來整個就歪七扭八的,幸好~有老弟的幫忙,拿了攻牙的工具重新攻牙,現在可以正常的鎖螺絲。


大家都知道鋼管車很重,不過到底有多重呢,這裡就來為大家揭曉,車架的部份約2683g,大概等於兩支輕量的鋁合金公路車架..Orz..



前叉有847g,光前叉就大概等於一支超輕量的Carbon車架 ..XD

2683+847=3530..秤了之後快昏倒,光車架加前叉就3.5KG,大概等於2支半的一般公路車車架,真的是輸在起跑點上,我看怎麼組都不可能會輕了...有想哭的感覺...,高碳鋼果然是不輕,認命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